辦公室設計

Fun Craft Digitech辦公室

「方塊夫 Fun Craft Digitech」是一家軟體公司,業主希望能打造出如同Google辦公室那般好玩、有樂趣,以及大家庭般的工作氣氛,同時可展現穩重、人文的企業精神。於是田田設計的室內設計師延伸企業品牌標誌的塊狀意象,以六角形的蜂巢組織架構了整個空間,更藉由大量的玻璃帷幕,以及有機可移動性的家具,讓場域機能具流動性,傳達多元合作的辦公室氣氛。色彩運用上,則是利用穩重的灰、黑、白,以及大地色系為襯底,讓亮色的橘、黃點綴空間,整體大氣又隨處充滿巧思與樂趣。
 
進入此商業空間,首先可見是入口大廳。為展現辦公室此精神門面,設計師特別在素樸斑駁的文化石上,採用白色LED燈飾亮出公司的LOGO與字樣,同時以橘色、黃色及白色的多角體與六角體作為櫃檯與會客桌,讓原本管線外露、粉光處理之工業風質感的空間,有了活力與時尚感,彷若置身紐約下城區的公寓裡。
 
接待區後方兩側為會議室,根據開會人數多寡需求,分為大小兩間獨立包廂。設計師以兼具隱密及通透特質的灰玻璃,將六角形空間包裹起來,如同一間間玻璃溫室。空間內則大玩光線魔術,利用燈光投射的巧思,讓地板的黃色投射至天花板,同時光線透過玻璃帷幕,也把六角型結構照映綻開至室外地板,讓開會如同舞台節目開演一般,鮮豔色彩紛呈,演繹出電影導演Peter Greenaway驚艷的劇場美學。
 
空間的中央,也就是面積最大的辦公空間,設計師採用黑、灰、木質色調,傳達北歐風情、自然舒適的辦公氣氛。為滿足業主想讓不同部門可以隨時交流合作的可能性,設計師打破一般辦公座位以「ㄇ」字型高聳隔板劃分部門的方式,而是以蜂窩式結構綿延安排座位,僅用矮的系統隔板、移動式系統櫃自成個人空間,且自然而有機形成各個部門;此外,更留下極大的走道空間,空間一側更有黑板漆的牆面,方便員工隨時移動椅子,臨時動議組成開會討論模式。
 
空間後方與四周擁有戶外採光的區塊,規劃為員工交誼休憩的場域。中島式的吧台採用鮮豔的黃色與後方的樂高拼貼牆,營造出活潑輕鬆的娛樂氛圍;文化磚牆上彩色蜂窩型木作置物架,則可以放置休閒雜誌讀本、玩具或公司紀念小物。靠玻璃窗區則為一整排沙發區,可作為員工交誼、下午茶區域,也是讓員工可換個地方激發想像力與創意,猶如置身於咖啡館的放鬆工作氣氛。
 
值得一提的是,大氣、極富極能性的辦公空間內,也具有細節巧思,讓隨處充滿玩趣:設計師將鐵材烤黑,並雷切方式,製成LOGO造型門把,可讓公司識別顯現,時尚又富有個性。同時,為避掉辦公空間內大樑的視覺突兀性,特別用深色的矽酸鈣板導圓包樑,又把白色雷切鏤空壓克力LOGO平行鑲嵌其上,透過上方打燈,讓光線透過壓克力版,把LOGO光影投射於樑上,打造視覺美感,極富創意。
SERVICE

WATCH
US AT WOR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