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設計

田圓

日式美學暨收納整合機能的需求

木質調及石片牆面帶領下,首先引起注意的是客廳旁、由原木龍柏搭起的和室空間。由於屋主早期旅居日本,難忘日式居酒屋情懷;加上屋主喜歡宴客,為延伸客廳、飯廳的公共區域,此多功能的和室空間,在素雅的竹製工字燈及簾幕緩緩垂降、矮桌升起之際,它將從原本休憩室,轉變成私人日式小酒吧;透過宣紙的光暈及不修邊日檜層架隱藏的間接燈帶,讓朋友把酒言歡,更有其歡聚的氣氛。平日則可因應不同需求,調整簾幕、中央竹編燈、桌椅,或隱或顯,可以是書房,亦是中午小歇的獨立空間。
 
以大片楓木海島型木地板、實木格柵、天然薄石材暖心包圍的客廳、飯廳公共空間,營造人文大氣,細節處猶有用心。設計師考量屋主重視日式收納美學,留有許多層架設計,同時空間在材質包裹下,隱身許多儲藏機能,使空間視覺簡潔,也讓生活安排充滿魔術。例如:廚房的中島桌上的照明箱,亦是收藏吊櫃。此外,為讓住宅可以符合家中成員歷時性的不同生活需求,設計師讓空間角落留有不可限量的納含性、變動性與驚喜。例如:客廳置藝品層架,設計將來可以完全移出,變成放置小孩鋼琴的地方。另外,為清楚劃分公領域及休憩的私領域,同時保留壁面量體的完成性,設計師房間門隱藏於格柵中。
WORKS

RESIDENTIAL

更多室內設計

SERVICE

WATCH
US AT WOR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