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設計

GAN HOUSE

以一扇氣勢磅礡的手作銅門拉開序幕,輔以石材、原木、金屬、皮件等材質,流瀉出低吊雅痞氣質

位於信義區靜巷內的豪宅空間,兩層共200坪,以屋主三代同堂的居住需求,一層規劃為自用、一層為孝親房。因應不同居住空間的調性,設計師採用歷時性自然材質、優雅簡約設計線條整合,完整詮釋現代人文新典範。
 
自用空間以一扇氣勢磅礡的手作銅門拉開序幕,開門所見藝術家周冠易巨幅的蠟筆裝置藝術,繽紛充滿童趣,點亮空間氣氛。接待客人的客廳場域內,採用大量淡色大理石材,搭配上ROLF BENZ傢俱,讓空氣抹上輕冷色調之北歐格調;因應屋主喜歡銅的質感,客廳設有一座紅銅手工打造的木紋電視牆,加上窗框崁入銅材,金屬材質點綴使得整體增添雅痞奢華氣息。此外,延續客廳的華麗裝飾感,設計師於柱子、天花以飾條、導圓處理,也緩和原本不高的空間壓迫感。
 
廚房暨飯廳部分,則以比較暗銀灰深色的鋁材壁面包圍,石材石英桌輔以紫色布面桌椅、水鑽燈飾、大理石地面,加上屋主喜好,採用整套bulthaup德國頂級廚具,讓空間流露出沉穩奢華感,家用及宴客皆十分體面。
 
主臥的部分,規劃有寢室、浴室、更衣室。為符合女屋主的喜好,以白紗窗、水晶燈、鏡面、雷切雕花、皮面牆、貝殼版、白玉蘭石材等多元素材,傳達浪漫風情。此外,為避掉天花板樑柱之視覺阻隔,設計師特別用版材隔起,但為了讓視覺挑高,於空間中央處特採用導圓挖空設計;此裝飾性的造型,配上華麗燈飾,也使唯美柔和風情完整傳達。此外,為改善房間高度低的缺點,牆面更採不落地設計,特留下2cm溝縫,讓空間具有流動感。
 
右側兩間小孩部分,則採用樂園主題打造。女孩房採用彩度高的粉紅,加上粉色城堡造型溜滑梯,營造小公主歡樂氣氛;男孩房則以賽車意象包裝,設計出賽車床、加油站造型櫥櫃,整體以紅、藍色配置,傳達活潑個性氛圍。
 
孝親房透過格局的擘劃重整,展現三代同聚的機能。整體以大量斑馬木、潑墨大理石等雅緻質感,勾勒出溫潤人文的神采。客廳採用大片實木格柵妝點電視牆,同時設計可以推拉的機能,讓外面的光線透近或遮掩;此外,以大量大地色系的家具,及手刮木紋地板,傳達溫馨感。住宅前方,根據住戶宗教需求,特設置有佛堂空間;有別一般佛堂神壇於居家空間顯得突兀,設計師讓空間融合於整體木色調中,同時以玻璃鑲嵌金色雷切門板,展現高尚素雅氣質。
 
飯廳與廚房中間則特別規劃一個小客廳休憩區,讓三代同堂有更多休閒相處的空間;緊鄰著休憩區的中島流理台,則以白石英鑲嵌實木板,搭配上Tom Dixon經典燈飾,增添時尚氣息;流理台兩側輔以木座沙發座椅,使宴客座位增加,且讓用餐方式更為多元。主臥則延續人文氣息,牆面則以檜木打斜角拼接而成,使木香帶領住戶安定心神;衛浴及更衣室以穩重的大地色及木紋,延伸素樸禪意。
WORKS

RESIDENTIAL

更多室內設計

SERVICE

WATCH
US AT WORK